木又寸

偶尔发牢骚之地

staying

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自知之明过度了,别人还没说什么,我已经全部退出。


记得还是学生时代的时候,很流行一句话,“不怕狼一样的对手,只怕猪一样的队友”。


有时觉得自己投错胎,自己永远是猪圈里最猪的一个。


组里能力最差的一个,明明没有一技之长,老大偏偏让我当组长。凭什么啊,老大,你想过我的感受吗。我啊,没有领导能力,没有主动性,原创不会写,效率慢,也没有时尚感。最要命的是,我很容易就爆发负能量,还有社交恐惧症。

我有时真的觉得,我整个人都糟糕透了。


我对今天的SK2广告也是没有抱任何信心,虽然最终到了十万加,留言居然破百,你说你压根没找人开挂,但我想你应该是为了安慰我吧,看,我的自知之明好像又过度了,下班的时候走在路上,我打开今天的头条,底部阅读十万加200赞,被我精选的100条留言我一一往下划,粉丝的留言竟然给了我莫大的安慰——全是夸奖和支持。

第一次,我感受到了我此刻正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,一种真真切切的存在感,因为被认可,因为被say yes。

那一瞬间我突然很想哭,也觉得这样的自己好可怜:我竟然为了这样一点事,就感动得不得了。

突然觉得有了自信心,走在回去的路上,我整个人都轻飘飘的。因为得到了认可,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奢侈品。


当我小心翼翼地怀揣玻璃,想要仔细端详时,突然身后有人喊了我一声,我吓了一跳,还没来得及回过头看,玻璃摔在地上,碎了。


我熟悉的在乎的人在手机上喊我玩农药。G和D玩游戏都很厉害,我是个菜鸟,开局了他俩一直在语音,我一下子死了耳机里传来G噗嗤一阵笑声,说孙膑死了。死了n次G说,孙膑不会玩。


我突然想起大学的时候,有一天我穿了一件新短袖,琳达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,几秒后露出似玩笑又鄙夷的笑,然后说,树子你好土哦。


我突然想起贞子和33找我帮忙拍英语视频。她们就像对待很好的朋友一样对待我,我帮忙完后回到宿舍,贞子敲我宿舍的门,递给我一个雪糕,树子请你吃雪糕。自那以后每次吃雪糕,我都觉得好开心。


我突然想起和初中同学一起暑假打兼职的时候,我一直视为最好朋友的L突然无视了我,和常请她吃东西的乐和有钱女孩一起玩。下班的时候她们仨走在前面,我一个人走在后面。最后我说,我走路回家,你们坐公交吧。


我突然想起高中让每个小组都要派代表上去讲诗歌。我们组只有我没有上去,因为我有社交恐惧症,一上脑子一片空白,讲话结巴,喉咙发干。我的同桌什么都没说,但是从她的眼神看出,她嫌弃我。


之前那个极度讨厌的,自卑的,懦弱的,废柴一样的自己,像海底的怪兽一样游上来,拉住海面上的我,和现在正在玩游戏的我重叠到了一起。


砰地一声,体内好像有炸弹爆炸,我强行退出了游戏。

“我们亲爱的主编啊……”

“孙膑不会玩”

“诶,孙膑又死了。”


G的语音和很多年前一个不断说着“你没用,你是废物”的声音重叠在一起,传入我的耳朵。


活该,你活该。


负能量终于爆发了,恩,来得猛烈些吧,让我在原地爆炸一会儿。

 
评论

© 木又寸 | Powered by LOFTER